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
歷史事實,有福應許(台)

2020-04-12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若以一齣歌劇來做比擬,馬太福音28章就是這部福音書的終曲,其中所記載的,按時間先後來排,分別是:「復活的主和天使」;「復活的主與婦女們」以及最後的「復活的主與祂的仇敵」。

(一)復活的主與天使(太28:1~7)

當她們看見天使在那裡,又聽見他報給她們的信息時,她們是何等的驚奇!她們從害怕中鎮定下來:「不要害怕,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。」她們雖然不完全理解復活,但她們確實是在尋找祂。她們對復活的認識雖然不完全,但她們的愛強烈。而這一點永遠是寶貴的。接著是那偉大事實的宣告:「祂不在這裡,照祂所說的,已經復活了,」(太28:6a)。

(二)復活的主和婦女(太28:8~10)

從這群婦女們與主耶穌的關係裡,呈現在我們面前的真理是:「我們所盼望的,往往是人對有關祂的真理有絕對準確的認識;但祂所盼望的卻是,人全心愛祂!」我們對主耶穌的認識都可能有某些地方不正確,或是只認識一部分。但祂仍然、總是把自己先給那愛祂的人,甚至他們的愛是那樣的盲目,愚昧,不相信那些有關復活的話,還想去膏祂死去的身體。

(三)復活的主與祂的仇敵(太28:11~15)

仇敵最後的武器就是「說謊」,他們末後的技倆就是「愚蠢」。可以這麼說,我們從此不用再理會他們,只要專心跟隨基督。

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」祂對門徒命令:「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個命令包含著一個遠比引人歸向祂,還要更重大的事業,因為這個命令的意思乃是「要去使萬民受影響,使之朝向祂的標準與理想的命令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