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
變貌山的屬靈意義與價值(台)

2020-05-0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門徒們親眼看見、親身經歷了耶穌的變貌之後,是否帶給他們(也帶給我們)什麼樣的幫助呢?

(一)屬靈意義(太17:1~2)

耶穌成為人的生活過程有三種情況,分別是「純潔」、「聖潔」和「完全的榮耀」。首先,這裡的純潔所指的,不單是「未犯罪」,而且是「沒有罪」

其次,耶穌的本性是絕對無罪的,但為著使祂的本性達到完全,祂必須面對試探。希伯來書4:15記載「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;只是祂沒有犯罪。」

最後,耶穌是完全的榮耀。登山變像所證明的,不是祂的神性,乃是祂那絕對、基本、並得勝的人性。

(二)兩個見證人(太17:3~4)

彼得這個看似「忠心又貼心」的建議,其實反映出三點意義:

(1)箴言25:11說「一句話說得合宜,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。」在適合的時機,說合宜的話,才是一件美事,並且也是有智慧的表現。

(2)上帝提走了摩西和以利亞(太17:8),只剩下耶穌一人,這用意是要我們「不可看人,不可高舉人」。

(3)在今世現實環境中,我們唯有「只見耶穌,倚靠耶穌」!「唯獨基督」(Sola Christu)是宗教改革大師馬丁路得四個唯獨之一!

(三)回到我們的主場(太17:6~9)

一切屬靈的經歷都非常寶貴、非常美好,也極有可能,是上帝給你特別的恩寵、特別的禮物,但這絕對不是信仰的全部面貌。因為上帝不要我們只是「樂不思蜀」的陶醉在山上的榮耀裡,祂更要我們注視「山下」的需要。讓這些經歷變成幫助人、改變人的有力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