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最有價值的事(台)

2021-01-0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對你而言,「最有價值的事情」是什麼?或許不同的人生階段,我們會有不同的追求目標,會有不一樣的價值觀。「有哪一件事情,你可以不計代價、不求回報的去做它,並且在過程中會讓你覺得充滿活力、樂此不疲?這不僅表示是你的熱情所在,更可能是因為那件事對你而言,是意義非凡、有著真正的價值。」

(一)耶穌的示範1—對準上帝的頻道(可8:31~33)

為什麼耶穌如此嚴厲的責備彼得呢?因為彼得所講的話,正好是耶穌心中經常受到的試探問題。這個時候祂所經歷的,好像在曠野受魔鬼試探的一樣─叫祂跪下拜魔鬼,跟從魔鬼而離棄上帝的路。

不要讓那些苦苦哀求的聲音遮掩上帝催促的聲音,我們必須剛強,遵從祂的旨意而行。

(二)耶穌的示範2—背十字架的人生(可8:34~36)

耶穌決不是用甜言蜜語誘導人去跟祂走─祂的路決不是一條易走的路。祂賜給人,不是一個平靜的生活,而是榮耀的人生。祂告訴人若要跟從祂,必須背負十字架,這句話一點也不動聽因為這話的意思就是叫人考慮預備過著「囚犯式」的生活,甚至要肯為祂而付出代價。

他自己是先親自經歷,然後叫人去做的。祂自己能背負十字架,然後才有此資格呼召我們,同樣去背負十字架。

(三)藉著喪失生命而得到生命(可8:36)

上帝賜生命給我們,叫我們儘量去運用它,倘若我們小心翼翼的過活,只顧自己的利益,安逸、舒適和安全想,儘量替自己的生活減省麻煩,凡事只為自己而設想,我們很快便喪失了這個寶貴的生命。但若果我們的生命為別人而活,不計較自己的健康,時間和舒適,存心想替耶穌和祂所愛的人類,甚至肯為他們而死,貢獻自己的生命,我們便得著一個勝利的人生了。

(四)生命中最崇高的價值(可8:37)

人都會因只顧眼前而犧牲了永恆。倘若我們把一切的事物都能以永恆去衡量時,我們便會挽救了許多過錯了,許多事物在今生短暫的人生眼光來看,它的確是會給人很大的享受,但假以時日,它們便會消失無蹤。試驗永恆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上帝自己去看,讓上帝告訴你關於它的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