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知人莫若主

2021-01-24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門徒們有不同樣貌。比方說,安得烈是慎重的人,約翰是詩人,西門是有衝勁的人,腓力是害羞的人,而拿但業是沒有詭詐的人。

在這些各不相同的人們身上,我們是否能看到什麼?學習到什麼呢?

(一)跟隨耶穌,你們要什麼?(約1:35~38)

我們不妨也問問自己:「跟隨耶穌,我到底要什麼?」是平安喜樂嗎?是一帆風順嗎?是所求得償嗎?是無災無病嗎?是豐盛生命嗎?耶穌重視你的答案,祂在乎你。

(二)耶穌的每句話,都是得著人心(約1:39~42)

耶穌公開服事的頭兩句話乃是:「你們尋求什麼?」以及「你們來我這裡,眼睛就會開啟,並且就會看見。」

(三)耶穌認識我們,並且愛我們至深(約1:43~51)

耶穌能看透拿但業的心,耶穌說:「這是一個真正誠實的以色列人,在他的心中毫無詭詐。」這是任何一個敬虔的以色列人都聽得出來的讚美辭。「凡心裡沒有詭詐,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。」(詩32:2)先知講到耶和華的義僕時說:「他…未行強暴,口中也沒有詭詐。」(賽53:9)

耶穌彷彿在說:「拿但業,我能做比看透你的心更多的事,我能成為你及一切人的道路、階梯,引領人直達天堂。」藉著耶穌,亦唯有藉著他,人的靈魂方能走上直達天堂的梯子。

主耶穌呼召各種人,各種人也都能為主所用。主耶穌真的很認識我們、很知道我們,約翰福音15:16: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可以常存。」願我們更深與這位愛我們至深,認識我們至明的主耶穌相連結,一生為主所用,這才是生命最大的滿足和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