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認識洗禮的意義

2021-02-21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有關洗禮的真理,至少有下列三項,是我們應當認識的:

(1)洗禮不單是預表除去身體上的污穢(21節),更是整個心靈的、屬靈上的潔淨。

(2)彼得認為洗禮是「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」(21節)。「在神面前」這句話,原文是「向上帝許願」的意思。而「許願」這個字的希臘文是eperotema。在每一份生意的合約書中,皆有一些問與答,使雙方不能隨意破壞合約。若沒有問與答,合約是不能生效的。

(3)洗禮的功效,完全基於耶穌基督的復活;復活主的恩典潔淨我們;我們是向這位復活的主許願,我們也是仰望這位復活的主,懇求祂加力量,使我們能持守向祂所許的願。

人為何需要被神拯救?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因為「我們不覺自己是有罪的。」人背逆神,這就是罪,並且在這個罪中,我們是沒有辦法自己救自己的,只有沈淪、滅亡一途。感謝神沒有放棄我們,反倒是,祂憐憫我們的無知和背逆,祂拯救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