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耶穌是好牧人(台)

2021-04-25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當主耶穌將牧羊人的形象放在他自己身上的時候,會讓我們看見什麼?關於牧羊人,有幾件事值得我們瞭解。

(一)好牧人為羊捨命?為什麼?(約10:11~13)

對牧人來說,冒著生命的危險來護羊群,乃是天經地義的事。並且,牧人所冒的生命危險,還不止是洪水猛獸;有時候,他們為了和盜賊對抗,真的會因此喪生。真正的牧人不怕冒險,也不怕為羊捨命。

假牧人則把放羊當作一份職業(約10:12~13)。他毫無使命感,放羊不過是他謀生的一種手段,因此,他所關心的是酬勞,而非羊群。

約翰福音10:11,主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」耶穌是好牧人,他一心只想到羊群的安全,日後,他還為羊捨命。

(二)唯一的好牧人(約10:14~15)

耶穌說,有一天全人類都要知道他是我們的牧人。甚至舊約聖經中已作這樣的透露。以賽亞就說過,他相信上帝賜給以色列民那作外邦人的光。(賽42:6;49:6;56:8)

主最後的命令,是要我們到普天下去傳福音(太28:19;可16:15);耶穌並不只是猶太人的光,他乃是全人類的光(約8:12)。

(三)我們來參與主耶穌的牧養工作(約10:16~17)

任何偉大的計劃,都得從小處著手。目前他以猶太人為工作對象,而終極目的乃是把全人類召集在他的愛中。

耶穌的這些話是對每一個人說的;因為這是每一個人都能協助完成的理想。沒有牧者,人就無法聽信福音,假使沒有人出去招呼別人進來,別的羊就不可能進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