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疫情陰影下,看見上帝國

2021-06-1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馬可福音4:26~34的經文,這是主耶穌給祂的學生們所講的一個比喻;這個比喻,只有馬可單獨記載。耶穌以此為比喻,來講解「上帝國的真理」。

我們一起面對肺炎疫情,嚴峻的挑戰和考驗時,在備受衝擊、滿了艱難挫折、失望和負面情緒的陰影影響之下,「在默默無聲之中,仍持續不斷運行」的上帝國真理,我們可以得著什麼啟發和感動呢?

(一)人雖無能為力,但上帝成就萬事(馬可福音4:26~29)

首先,這個比喻告訴我們「人雖然無能為力,但是上帝成就萬事。」從來沒有人能像上帝一樣,創造出一件有生命的物。

(二)上帝國的真理,蘊含在微小之處(馬可福音4:30~32)

這個比喻告訴我們不要畏懼「微小的開端」。初時的效果雖然不大;但當這些小的效果不斷的擴展,它就會發揮大功效的。

我們必須牢記─凡事都必有一個開始;從來沒有一件事一開始,便完全看見它的成長的。我們的責任,就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做;凝聚每一分力量而至終必然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(三)教會,帶人進入上帝的國度(馬可福音4:30~32)

教會在開始時,只是一個小小的個別單位,但她至終的目的是要把全世界都包括在裡面的,這是上帝的心意,是完全真確的真理。

這是「福音開展」的契機!當人面對生死關頭,發現原來死亡這麼靠近我們的時候,在這嚴肅的時刻裡,人才會真正謙卑下來、真正警醒!在疫情陰影籠罩下,永遠不要灰心,永遠不要忘記,上帝都與你們同在,因我們都在上帝的國度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