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
信心的旅程 一(台)

2021-06-20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當主耶穌發出命令,平靜風浪之後,祂的學生們更加驚惶、驚訝地問彼此:「這到底是誰?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。」(可4:41)然後耶穌望著門徒,對他們說:「為什麼膽怯,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從這個問題出發,我們可以學到很多。

(一)與神親近,就有平安(馬可福音4:35~37)

平靜風浪的神蹟,只有這12個人看到。祂設立他們與自己同在,並且特別訓練他們,不久以後祂要差遣他們出去工作。

這些人與祂同在已經有一段時間。他們在許多不同環境下見過祂所做的事,他們也聽過祂在各種不同場合時,說話的語氣、聲調。可是,現在有些新的事情發生,使他們問,這人到底是誰?

(二)耶穌的心,母愛之情(馬可福音4:39)

當門徒們用發抖的手摸祂,用痛苦的聲音呼喊,祂就醒過來了。耶穌身上具有完整的人性,而且祂身上的人性是極其榮耀的。

這位全能者不但斥責風浪叫它止息,也對付了人的心靈。神所對付的問題不是「止息海上的風浪」這問題,而是「平息人心靈裡的風暴」的問題。

(三)信心旅程的價值(馬可福音4:40~41)

在祂指責他們的時候,他們的主有一種權柄,一種能力,使他們看到自己還需要去接受更深入的門徒訓練。「這到底是誰?」(可4:41)我們必須親近祂,我們必須對祂有更多的暸解。

耶穌「一再藉著風浪」讓人的心靈產生這種態度。這種心裡的態度使他們發出這個問題:「這到底是誰,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?」(可4:41)這乃是他們經歷這一次風浪的寶貴價值所在。

祂容許我們暫時落在患難中,祂更願意命令風暴止息,讓我們的心,得著恬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