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參與耶穌的宣教使命(一)

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教會存在這世上的目的,很神聖、很特別,希望透過「學習真理」,使人認罪悔改、明白神的心意,活出真實、自由、喜樂的生命樣態;希望透過「造就訓練」,幫助人們成為基督的門徒,好讓神透過耶穌基督的門徒們,來完成上帝在世上所要做成的事。

(一)神聖而榮耀的機會(馬可福音6:7)

主是在有限而困難的環境下勞苦工作的,為了要使更多的鄉村、更多的人聽到這天國的信息,使信息傳得更廣,祂差遣這12人出去。天國信息的宣告是有神蹟奇事、趕鬼和醫病隨著的。

(二)不同時代與處境,參與耶穌的宣教使命(馬可福音6:8~11)

門徒們遵照耶穌的指示,出去服事,我們看到幾個結果。

(1)他們傳道叫人悔改(可6:12)。這並不是說他們叫人要悔改,而是他們傳道的結果使人產生悔改

(2)他們出去是憑信心的(可6:8~11)。吩咐鬼從那人身上出來時(可6:13),也正是考驗他們信心的時刻。

(3)宣教工作所產生的結果。答案在於「耶穌的名聲傳揚出來」(可6:14)。

未來10年,我們教會的異象,可以用三句話總結:「全人健康帶門徒,敬神相愛傳福音,靈火禱告榮耀主」。透過這個異象,我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的圖像是:「門訓、宣教、高舉基督」。

(三)耶穌呼召並使用不同性格特質的人(馬可福音6:7;馬太福音10:1~15)

他們將自己所作一切都告訴耶穌。而聖經沒有給他們評分,也沒有為他們所得的結果分等級。他們只是把所作的事對祂報告。他們的信息都是從這位主接受的,他們的能力都是從祂取得的,他們也只有對祂負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