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參與耶穌的宣教使命 (二)

2021-07-11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我要透過馬可福音6:30~44節這故事勉勵大家,求神恩待,帶領我們進入神給大直教會的命定,參與在耶穌的宣教使命裡。

(一)耶穌看重人的需要,勝過服事果效(馬可福音6:30~32)

耶穌聽完了工作報告,似乎沒有給予回應,祂一邊聽著他們的報告,一邊看著這些人。祂注意到他們肉體的疲倦。

「長久而真實的關係,其價值勝過一切」。

(二)耶穌宣教使命的起點與終點:「憐憫」(馬可福音6:34~44)

主看到了這一群人在等候祂,心裡就起了憐憫,因為他們就像羊群沒有牧人一樣。激發祂差派他們出去的原因,也正是這種終極的關懷:「看到了人們迫切的需要,並且渴望竭盡所能的滿足他們。」

(三)用「耶穌的宣教使命」來檢視我們的教會異象

從教會異象圖裡,我們看到「三句描述語」和「三個標示顏色」。

金色,代表「榮耀的職分,真理的紮根與信仰的傳承」(太28:18~20、約15:8)。金色呼應第一個異象:「全人健康帶門徒」。

綠色,代表「更新的生命,敬神並相愛與宣教的命定」(可12:29~31)綠色呼應第二個異象:「敬神相愛傳福音」。

紅色,代表「熱切的態度,積極的委身與禱告的見證」(羅12:11)紅色呼應第三個異象:「靈火禱告榮耀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