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
做主門徒,容易嗎?(台)

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當耶穌將人們不愛聽;但卻是必須聽到的真理,毫無隱瞞的宣告出來。其結果,叫人無法接受,以致於有許多人選擇離開,不再跟從耶穌(約6:60、66)。

(一)「難」在哪裡?(約翰福音6:60)

約翰福音6:60這句「很難明白」裡面的「難」這個字,在希臘文叫做skleros,最有趣的,莫過於它的字義並不是「難以明白」(聽攏無),而是「難以接受」(聽未落)。其實,他們聽懂了,而最有意思的,就是因為聽懂了,才會有聽不下去的問題。

許多時候,人們不是因為理智上的困難使人難以接受耶穌、成為基督徒;而是基督對道德的高度要求。要做主耶穌的門徒,至少有兩方面的困難,其一是要求「向基督降服,接納他為最高的權威」;其二是要求「最高的道德標準」。

(二)復活,證明耶穌所說的話(約翰福音6:61~63)

耶穌繼續說,他不是想用他的話證明他的宣稱,而有一天事情總會證明它。這是耶穌升天的預告。也就是說,復活乃耶穌一切宣稱的保證。

身為人,最好學會更謙卑,因為我們發現,一切的恩典都是出於神,都是來自上帝,若非聖靈帶領,我們無法信耶穌,更不用說降服於基督!

(三)人們對基督的不同反應和態度(約翰福音6:66~71)

(1)背叛(約6:66)。有些人離開耶穌,不再與他同行。

沒有人能給我們像耶穌給我們的那樣多,但事實是如果我們到他那裡去,單是為了接受而永不給予,我們一定會背棄他的。

(2)墮落(約6:70~71)。我們特別在猶大身上見到這種墮落。耶穌會呼召猶大,一定是見到猶大有可供使用之處,但猶大,原應是個英雄的,卻變成了一個反面人物;他的名字原應成為聖者的名字,但卻代表了羞恥。

(3)決心(約6:68~69)。唯耶穌有永生之道,再沒有別的人可跟從。

想要作主耶穌的門徒,想要「認真地」信耶穌,從來都不是容易的,是必須付代價的;是必須願意讓自己與耶穌同死,才能與耶穌同復活;是必須能順服耶穌,使祂真正在我們的生命中,掌王權、居首位,但這絕對是最有價值、最有意義的道路,才是存到永生的投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