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不容易的生命功課

2021-09-05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基督徒教師承受了艱鉅的使命,因為他們在教會中,取代了拉比在猶太教中的地位。雅各義正詞嚴地警告作教師的:因他們身負特殊使命,他們使用「口舌」作為教導的工具,因此在話語上若失敗的話,必受更重的刑罰(雅3:1)。

(一)操練話語,不以口犯罪(雅各書3:2~4)

這裡被譯為「過失」一詞,在原文中是「滑倒」的意思,罪惡的起源大多不是由於存心觸犯,而是起於一己之疏忽而跌落、滑落陷阱之中

(二)舌頭犯罪的可怕(雅各書3:5~7)

舌頭如火燄也是猶太人的通俗語言,猶太拉比曾說:「世上有三樣東西一出去,就追不回來:離弦之箭出口之言,及逝去的良機。」

(三)用話語讚美神、造就人(雅各書3:8~12)

生命中最迫切但又最難的工作和功課,就是「馴服舌頭」,不讓其一嘴兩舌,而只說上帝喜歡聽的話。

「全人健康帶門徒」,帶門徒,當然也就有「教導」的含意在其中。我們應當謹慎自己,並且謙卑祈求聖靈時刻與我們同在,保守我們的心、我們的口,常說讚美上帝的話,也常說鼓勵人的言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