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關於禱告的真理

2021-10-0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禱告非常清楚是此段經文的主題,幾乎每一節都提到它。雅各勉勵信徒個人(13、14節)及教會整體(16a)在各樣情況中都禱告,且特別強調義人的祈禱大有功效(16b)。

(一)禱告與治病、赦罪的關係(雅5:13~15)

雅各對於「信心的祈禱」這句話的一種特殊的提醒。

出於「信心的禱告」乃是包括「相信神有應允的能力」,同時也包括「對神會成全祂旨意」的絕對信心。」

真正信心的祈禱總是「靜默的承認」神在所有事上都有主權,願「神的」旨意成就。

(二)大有功效的禱告(雅5:16)

若要禱告有效,必須先彼此認罪,更要向上帝認罪:在現實生活中,向上帝認罪容易,向人認罪難。向上帝及向人認錯,使雙方關係恢復正常,是不可或缺的。

(三)上帝樂意垂聽你我的禱告(雅5:17~18)

舊約聖經並沒有說明旱災的「來臨與終止」,是由於以利亞的禱告;以利亞只不過是一名先知,代上帝宣告旱荒的來臨與終止。重要的是「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,是大有功效的。」(雅5: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