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上帝給的禮物-信、望、愛

2021-11-21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希伯來書10:11~14;19~25將舊約時代祭司的獻祭制度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獻上的,那「永遠的贖罪祭」(來10:12)做個比較。

(一)「一再」和「一次」(希伯來書10:11~14)

耶穌所獻上的只有一次。耶穌的生活和犧牲,展示了祂的「完全順服」,因此祂所獻上的是「完全的祭」。主耶穌的獻祭,是上帝給世人的第一個禮物,就是彰顯祂豐盛的慈愛。

(二)耶穌成就的恩典(希伯來書10:12)

因為主耶穌在十架上的犧牲,他所獻上的祭,「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」!上帝所賜的第二個禮物,是「盼望」。加拉太書5:5:「我們靠著聖靈,憑著信心,等候所盼望的義。」

(三)對神的敬拜裡,學習信心的功課(希伯來書10:19~25)

25節:「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,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」崇拜讓人們有機會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裡:「一個是受到空間和時間所限制的世界;另一個則是永恆無止境的世界。」你我都必須在與神親近的神聖時刻裡,重新得力,也才能有真正的歇息。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你感受到敬拜神的喜樂,與心靈充實和平安嗎?請分享。

2.對於「因信稱義」(我們被神稱為義人)這件事,你的感受如何?你有十足的把握,相 信這個真理嗎?為什麼?

3.「線上禮拜」和「實體聚會」對你而言,有沒有很大的差別?如果有的話,請分享差別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