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再思「做主的門徒」

2022-01-09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期待我們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,體貼耶穌的心腸,學習基督的樣式。

(一)神的想法和方法(太16:21)

耶穌結局並非受苦,更不會是死亡,因為在祂的話中還有另一個「必須」–祂「必須」從死裡復活。從耶穌的語氣就可以看出,祂知道祂將要經歷的一切過程,以及即將會帶來的結果,完全都在祂手的掌握之中。

身為人,我們的限制和脆弱,讓我們不容易明白神的意念和道路,也不容易體貼耶穌的心腸,但這更當提醒我們,在祂面前要更謙卑,尋求並信靠。

(二)人的限制和短視(太16:22~23)

耶穌基督的生活絕對不以自己為中心,祂不在乎自己將要忍受的苦難,只尋求達成那最終的偉大勝利。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。」(來12:2)

(三)做主門徒的條件(太16:24~28)

耶穌說,如果人要跟隨我,那麼他要有以下兩件事的心理準備和決心:那就是「捨己」和「背起他自己的十字架,跟隨耶穌」。

捨己:倘若耶穌基督沒有吩咐,我們就無權為祂作任何犧牲。

做為主耶穌的門徒,就是「跟從祂」。耶穌生命中的「必須」,也要成為我們生命中的「必須」。我必須與祂合作,以達到復活的目標,就是「償罪債」和「贖回祂的百姓」。

 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對於「神的意念和道路」,你是否有過經驗?試著分享看看。

2.做主的門徒,哪些方面是你的挑戰?你很想順服卻難以放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