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耶穌不受歡迎?(台)

2022-01-2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若從今天聖經故事的記載與發展來看,耶穌才剛開始他的福音事工,就是在一種「受挫折」的狀態。

(一)一段空白的紀錄(路4:14~15)

路加說:「祂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眾人都稱讚祂。」大家都在談論祂,祂本人卻進會堂裡教訓人。我們的主耶穌,沒有因四播的名聲而迷失了自己,祂卻進會堂去教訓人。會堂,不是權力的象徵,不是金錢窩,相反的,這裡是教導上帝話語之處。

(二)開始公開傳道事工(路4:16~24)

耶穌的使命是「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」,並且引導這禧年的到來。耶穌那一天站在會堂裡面,面對著眾人時,祂是以傳福音者,醫生,解救者的身分,站在世人面前。

(三)耶穌不受歡迎(路4:25~30)

這個故事以當日會堂中發生的事作結束。拿撒勒人耶穌,就這樣開始了祂的公開傳道事工。祂的事工在整個計劃的過程裡,竟是這般寂寞、特殊。路加用如此嚴肅的開場,結束了對耶穌這個道成肉身之人的描述,指出祂已進入公開服事中。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  1. 審視我們自己的內心,「名聲與權利」是否吸引我們的眼光?是否使我們著迷?你覺得怎麼做,可以幫助我們專注在主耶穌的身上?
  2. 在哪件服事上面,你最享受?這是神給你的使命,也讓你享受其中。
  3. 你曾有過「不受歡迎」的經驗嗎?那種感受如何?後來如何勝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