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全人健康 – 福音新使者

2022-02-1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保羅談到這主題時,他首先用一個中心事實作證據,那就是基督的復活。
(一)何謂福音?福音就是耶穌復活的證據(林前15:1~2)
「福音是什麼?」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:3~4這麼說:「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,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;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。」這就是保羅所謂的福音。
復活的最終證據不是文件,不是證人,而是基督徒所活出的經歷。歷代以來,一直有這樣的一群人,他們領受福音,站立得住,而因福音得救,這是復活最大的證據。
(二)聖經的見證(林前15:3~4)
保羅有14次提到「聖經」,而且每次都是將聖經當作權威來引用,從未絲毫懷疑過聖經的權威性。
福音的亮光和福音在哥林多人生命中產生的影響,同樣地也發生在我們的身上,並且透過我們,繼續使別人得到這福音的好處。
(三)親眼看見復活事實的人,就是福音的見證(林前15:5~11)
保羅原本是猶太人,但接受希臘教育,也是羅馬公民,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。」我今日的光景,就是證明福音的價值和大能之最佳證據,而這一切都是透過最初主向我的顯現而來的。
復活是基督徒信仰和經歷的最中心事實。復活的事實是我們信心的基石;它在經歷中所產生的影響使我們得救,並站立得住。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1.你曾否與人分享過你所信的福音?別人的反應如何?
2.聖經人物之中,誰的信心榜樣讓你最是羨慕?
3.你覺得信主之後,自己生命最大的改變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