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新生命的啟示

2022-02-27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在今天的聖經故事裡,我想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「新生命的啟示」。

(一)神所創造,理想中人的樣式與生命(路9:28~36)

死亡乃是罪的報應,是與神決裂的後果(羅馬書6:23說「罪的工價乃是死」)。我們可以大膽的相信,如果亞當沒有犯罪,他在世上的職分完成之後,他就會「改變像貌、不必經過死亡」而離開這世界。

(二)新生命的實踐—回應神的帶領(路9:37~45)

「去世」的希臘文是Exodos(這字也就是「出埃及記」所使用的字)。他們在談論祂的「離開、退出」,也就是談論祂在耶路撒冷,將會面臨的事。

耶穌不但有人的樣式,祂還使自己降為卑,下到山下;祂有能力醫治那個被魔鬼所附的孩子,把魔鬼趕出去。

(三)學像基督樣式,效法馬偕精神(路9:46~50)

耶穌就領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他們中間。祂實際上是說,你們若接待這小孩子,就是接待我;你們若接待我,就是接待神,因為我是神的使者。你們中間最小的,他便要為大。在這麼小的事情上,這麼卑微的身份裡,都能接待基督;何況是更大的事呢?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今天的主日信息,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?試著分享一下。

2.針對信息所提醒我們的,你覺得自己可以在哪些地方有所學習,經歷豐富的新生命?

3.馬偕牧師的宣教故事,最感動你的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