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耶穌來,「質變」也來(台)

2022-03-13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主耶穌不僅關心我們的靈命健康,向我們啟示天國的奧秘和榮美;就算我們在世上、物質層面的所需,面對非預期的困境而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,耶穌都樂意幫助我們。

(一)耶穌的及時救援(約2:1~5)

無論耶穌怎樣說,馬利亞對他是有信心的,她叫僕人照耶穌吩咐的去做。在門口有6個大水缸,每個水缸的容量甚至可以裝盛20加侖以上的水。

當這位「管宴席」的,當他嘗過變了酒的水時大感詫異,他叫了新郎來,向他笑著說:「大多數人都先擺上好酒,然後,當賓客差不多飲夠了,他們的味覺已經遲鈍,不再介意喝什麼的時候,才把次等的酒奉上,但你卻把最好的留到現在。」

(二)三個重要的問題(約2:6~11)

對於耶穌所行的這件神蹟奇事,有三件事值得我們注意。

(1)它發生在一次婚筵上,耶穌喜歡分享慶祝婚筵的快樂。

(2)它發生在加利利村莊一個卑微的家庭裡。

(3)為了使一個謙卑的加利利家庭不致蒙羞,耶穌就行使他的權能。

(三)故事給我們的啟發

最後,我在這故事裡面,看到三個啟發:

(1)馬利亞很本能地轉向耶穌,知道在他裡面永無缺乏。

(2)馬利亞不知道耶穌要做什麼,但她明確地知道他一定會做得對。雖然不明白而仍然相信的人有福了。

(3)那裡有六個水缸,在耶穌命令之下水都變成酒。耶穌將律法的不完滿改變為恩典的完滿。

    什麼時候耶穌進入人的生命,什麼時候生命就有一種新的品質,像水變酒一般轉變過來。換句話說,耶穌來,質變也來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遇到困難時,通常你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?禱告求主幫助;還是自己想辦法解決?

2.你會覺得自己的生命,平凡無奇、無人聞問嗎?耶穌會怎麼看你?

3.你期待自己的生命,在哪些方面能夠有更大的改變和突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