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耶穌為我們的禱告(台)

2022-05-22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主耶穌是一位「禱告的人」,這句「我…祈求」,也可以把它翻譯成「我深願」(我期盼、我希望),因為,祂是在對祂的父說話。祂不是在「求父施恩」,乃是在「交談」中表達祂心中所掛念的事。

(一)耶穌的兩個願望(約翰福音17:1~5)

「我的父阿,我倒空自己到達這個地步。若非完成我來到這世界的目的,我絕對不願意回到你那裡去。求你藉著十字架榮耀你的兒子,然後才把我從前的榮耀給我;但是必須藉著十字架的道路,而不是其他的任何方法。」

(二)為全教會禱告(約翰福音17:20~26)

「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。」(約17:23)這承認了一個事實:合一的最終實現可能會拖延,而祂的願望乃是這合一在末了能夠達成。其目的何在?「叫世人知道。」基督在祂聖徒身上完全得著了榮耀。世人不只相信,他們必然知道,基督是神所差來的。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耶穌為我們的禱告,哪方面是你的榜樣?

2.檢視我們自己的禱告內容,哪方面居多呢?是感謝?還是祈求?抑或只與天父「聊聊天」?

3.什麼事情,會讓你想要付上「禱告的代價」?請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