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遇見復活的主

2022-05-29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 

約翰福音20:19~29所記載的內容,可以歸納成四方面。

(一)在害怕、沮喪、自責中與復活主相遇(約翰福音20:19~20)

把他們帶在一起的唯一原因,乃是他們在清早聽見耶穌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了的事!但他們還無法明白祂復活的事實。這些人聚集時,他們的心情必然是矛盾又糾結,帶著「慌張懼怕」、「疑惑希奇」卻又「滿心盼望」的情緒。

他們看見主,他們就喜樂了。雖然,大門還是深鎖,猶太人的威脅可能還在外面。但因為此時懼怕已被消除,他們的心是喜樂的。

(二)重新領受使命(約翰福音20:21~23)

「願你們平安,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乃是要在他們裡面創造一個比不懼怕更多的東西,也就是為著他們蒙召所要作的工,給他們勇氣:「願你們平安,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

(三)多馬與復活主相遇(約翰福音20:24~25)

耶穌回來了,祂回來找這位回到祂這群門徒中間的人,祂回到這位一直在極深痛苦中,又是要求得著別人所已有證據的人。

(四)我們都要與復活主相遇(約翰福音20:26~29)

基督承認多馬的信心,復活基督的眼睛已從多馬和那一群門徒身上轉到此後的世世代代,祂看到了那一大群從未看見過祂,而竟然能信祂的人。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在你的印象裡,有否受挫敗卻又反敗為勝的經驗?可否簡單分享。

2.「沒有看見就信」對你而言容易嗎?為什麼?

3.主耶穌已經復活,這樣的信息在哪方面幫助了你?請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