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如何看待「醫治」和「復活」(台)

2022-06-05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到底我們要如何看待關於「醫治」和「復活」的記載呢?比起如何理解「醫治」和「復活」(好像我們在研究這些事的可能性和合理性),這段經文帶我們看到「聖徒的聯合」;其次,注意到在一切可見事物後面那「聖靈的工作」;最後也是最崇高的,它啟示了「基督的得勝」。

(一)聖徒的聯合(使徒行傳9:32~35;39)

當我們在教會裡聚集的時候,其實並不能表現這種聯合;或者說,這樣的聖徒聯合是有限的。唯有在互相合作、幫助軟弱者、以愛心服事時,才能顯出聖徒的聯合。

(二)聖靈的工作(使徒行傳9:36~40)

聖靈的指引顯而易見,我們看見聖靈如何透過人最簡單的方法來引導使徒。彼得接受兩個人的邀請前往約帕,住在硝皮匠西門家裡。

我們相信,如果祂今日不賜下某些恩賜,祂總是賜下其它的恩賜。讓我們接受祂所給的,並且使用它們,不要為那未得著的恩賜嘆息。當聖靈以無限的智慧,隨己意將一個恩賜,賞賜給一個人的時候,是根據人最簡單的語言和思想賜下,使他能藉著這恩賜,去完成神在這世上的旨意。

(三)基督的得勝(使徒行傳9:42~43)

    主的得勝最美妙之處,不在於醫治病人,或叫死人復活;而是使一個門徒得到屬靈的更新。彼得到西門家裡,與他同住,那是勝過偏見的得勝。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你會羨慕別人擁有特殊的屬靈恩賜嗎?為什麼這種恩賜會吸引你?

2.你曾清楚地經歷過,聖靈在你生命中的引導嗎?簡單跟我們分享吧。

3.「勝過偏見」對你是容易的嗎?為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