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
一條靈魂的價值

2022-06-12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人的「屬靈關係、全然信靠、靈魂自由」,對主耶穌而言是何其重要而且有價值。

(一)屬靈契合,是最高的親屬關係(路加福音8:19~21)

當基督的愛心,當神的旨意成為我們自己的愛心和意思的時候,我們與祂就有了屬靈的契合,有了最高的親屬關係。

(二)全然信靠,是真實認識主的關鍵(路加福音8:22~25)

暴風不能打擾祂,但門徒的「不信」卻能喚醒祂。不要以為神想藉著你我的手來保護方舟,來托起小船。祂不需要我們為祂這樣作,相反的,是我們只管把自己的生命、靈魂交給主,祂必然保守,帶領我們的人生腳步。

(三)人對耶穌的態度,決定自己的未來(路加福音8:26~39)

當人們的肉眼、心眼如果都被自己的利益所蒙蔽時,誰會管你一條靈魂有多少價值?心靈得自由有多重要?花了數千萬,換來一個生命有多划算?

故事中住在格拉森的這個人,他被「鬼」附了,但那城中其他的人則被「貪心」所附,其實,他們的光景更糟榚,情況更難對付。

 

問題討論、分享與回應:

1.講道中最被提醒的地方是?

2.你曾有過希望親人朋友信主得救的急切感嗎?請分享。

3.過去曾否為了福音的緣故,不計代價陪伴人成長、帶領人信主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