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禮拜:台語 9:20 華語 11:00 兒童主日學:每周日 10:30
 
 

當守安息日

2018-07-29 講員: 林憲懋 牧師

我以今天基督徒的角色,我們要如何來看待「守安息日」的誡命呢?

(一)紀念且遵守

猶太人必須守安息日,含有兩個基本的動機。

1.是在申命記5:15把守安息日與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地得釋放做了完整的聯繫。上帝所釋放了的人,他們不應再被今生的世務所奴役。

2.出埃及記的記載與創世記2:2~3的故事互相關聯,那裏是說『到第七日…上帝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,就安息了』。安息日(希伯來語Shabbat)是來自一個動詞,意思是「停止」而不是「休息」,不是指什麼事都不用作了(包括去教會做禮拜?)而是「暫時停止」我們原本手中的工作。基督徒在安息日歇息,乃是從自己的勞碌中歇下來而成為上帝的同工。

(二)遵守又效法

我們必須認識到,每個主日當我們聚集在此禮拜、唱詩、禱告,我們應該確切地知道,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敬拜上帝,不但不是「成習慣」,更不應只是「盡義務」,讓我們單單敬拜上帝,不摻雜其他不當的藉口或理由在我們的禮拜中。

(三)效法並享受

曾在馬太福音11:28,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對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而言,安息日代表的福氣都已經在主耶穌基督裡豐富地賜給我們了。

詩篇46:10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」這休息指的是我們在上帝裡面得享真正的安息,並且真正認識到祂給我們的豐盛恩典,我相信這才是「享受禮拜」。